玉上烟🐠

十四

大清早肖战正在洗漱有人敲门

肖战刷着牙开门

“肖老师,昨天片场看你不舒服,帮你带了早饭”mzy笑着举着打包盒说

“哦,谢谢”嘴里还喊着药膏

“肖老师一会方便捎我一段不,我助理今天不在”mzy见肖战没有想邀请他进去的意思

“啊,哦,可以啊”肖战和mzy的戏份还算多,也在片场被mzy叫着一起吃过小灶,肖战这人男女通吃的性格,特别绅士,xl和mzy和他关系都还不错,不过片场他和王一博在一起时间比较多,也为了入戏,更重要的在王一博面前他不需要伪装

肖战心里正对比着,一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把王一博已经放在了关系很好的位置了

“好尴尬啊,肖老师,不请我坐坐吗”mzy开玩笑说

话说到这份了,肖战也没办法,侧身让mzy进来,但没有关门,握着手机去洗漱

肖战吐着口中的牙膏沫发着微信,静音等对方接语音

“战哥,我可以这么叫你吧”mzy突然出现在门口说

肖战摇头“不行,这可不是暴露我的年纪了”

mzy站在卫生间门口笑

洗漱好后,肖战看了眼手机,囫囵了两口mzy带的早饭“走吧”

刚出门,遇到隔壁正打算出门的yb,yb看了一眼一起出来的两人“肖赞,阿姐?”

肖战胳膊搭上yb肩“去片场?”

Yb 点头“一起啊”

肖战点头,这时肖战对面的门打开,一头炸毛的王一博打开门“战哥,你给我打电话干嘛”手机语音连环扣,他还以为是急事,连忙出门

肖战耸肩冷笑几声“没事,我无聊”

然后和yb说话“走着”转头对mzy说“情姐,先请”

三人离开,yb走两步还回头看门口一脸懵逼的王一博

等王一博去了片场,早饭也没了,战哥也没了

化好妆找过去,遇到yb“一博,你和肖战吵架啦”

王一博摇头,很无辜的表情

yb哦“一起玩一把?”

王一博看到不远处肖战明明看到自己也不打招呼和江澄师姐玩的嗨,委屈了,点头

Yb一脸开心,王一博算是整个片场咖位最高的了,刚开始来的时候也不爱说话,都觉得高冷,大家都同龄,似乎也都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没有刻意去巴结什么的,后来他和肖战越玩越好,大家都挺喜欢和肖战玩,慢慢和王一博接触也多了,发现这就是一小孩,一个还处于叛逆期的小孩,爱装酷,心里柔软,嘴硬,爱玩的小孩,肖战春风化雨,但似乎只能处成普通朋友,而王一博这样的,没什么心眼,对人不设防的这种,对他的脾气,想和他成为好朋友的那种

所以yb慢慢的,落在王一博身上的眼神越来越多

王一博好胜心强,和肖战经常打游戏赢了笑的特别得意,喜欢摩托,他见过王一博给海宽和肖战安利他的大摩托,还喜欢拼乐高

“什么时候约着玩乐高和摩托呀”yb和王一博面对面坐着,抬头看着认真玩游戏的王一博

“嗯”王一博头也没抬,说

“肖战好像不喜欢这些刺激的游戏”yb说

王一博抿了抿唇不说话

yb“上次一起去吃饭,哇,他点的全是辣菜,太能吃辣了”于斌知道王一博不吃辣

“什么时候教教我你那穿搭,我们相互学习学习,肖战年龄大,应该接受不了hip-pop的那种,每次穿的特别日系,之前教我我都get不到,你……”

“不玩了”王一博突然将手机按黑屏,起身说

Yb抬头,王一博冷着一张脸“一博怎么了”

王一博“没事,对方太菜”说完起身离开

Yb看着王一博径直走到云梦三姐弟面前

“下戏一起去看电影呗”王一博过去时,听到肖战说

“上次约的是谁,放鸽子的是谁”wzc抬手戳着肖战

肖战也不躲,笑“谁哦”wzc翻白眼,又狠戳了肖战“注意表情管理,表情包大户”

Xl看到王一博安静站在一边看着肖战,xl将江澄搭在肖战肩上的手剥下去,开玩笑,她可是忘羡头粉

王一博过从出现在片场肖战就看到了,不过因为早上的事,他生气,但这死孩子竟然还不主动过来和他说话,却和yb有说有笑,亲亲蜜蜜去玩游戏了,肖战看着头都挨一起的两人翻了好几次白眼……

Wzc再次伸手,结果还没碰到肖战,王一博抬手,将肖战转了半圈,面对他“战哥”很委屈

肖战看到王一博眼里的委屈,叹气“干嘛”

“对戏”王一博心里很不爽,可他也不知道在不爽什么,直到wzc再次伸手时,他忍无可忍,思想未到,身体先行将肖战扒拉过来,然后找了无比烂却好用的借口

“好鸭”肖战拍戏十分敬业,听到要对戏,觉得不计前嫌

而最大的粉头xl拉了傻弟弟离开

等只剩他俩时,肖战巴拉巴拉一直在说台词,王一博盯着肖战一翕一拢的嘴巴讲台词,不由自主咬嘴唇

“王一博,王一博……”肖战的声音传来

“咋啦战哥”王一博还魂

肖战环臂,阴测测的笑“你玩我呢”说对台词的是你,走神的还是你,尤其肖战顺着王一博眼神看过去,还是看他们这边笑的开心的yb,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想去你去玩啊”肖战没好气的说

王一博“啊”一脸茫然

肖战无语

直到拍摄之前,肖战没和王一博说一句话

等王一博找到肖战时,肖战正和偶像合照拍的正开心

进入寒潭洞,里面确实还挺冷,干冰喷进去后,还放了好多小兔子进去

“哇,好可爱”肖战看着粉白粉白的兔子,涉水过去“喔~好冰”说着感觉脚下不平,滑了一下“啊”

王一博连忙过去,伸手拉着肖战,肖战躲开,看王一博那不开心的眼神“你走前面,我搭着你,拉着还有可能摔的”摸着鼻子解释

王一博见肖战和他说话了,转身,肖战手搭上去,走过去,肖战对带毛的小东西总是习惯性撸两把“太可爱了”

“没有你可爱”王一博站在旁边说

肖战抬头,看着王一博“开始了是吗”

王一博笑

正式开拍,两人站在寒潭洞里“蓝湛走”导演喊,威亚将王一博拉起,飞过去

“战战左躲”导演说着肖战就开始做动作“坐水里,喊蓝湛”一气呵成

拍完一段,妆发老师为蓝翼整理抹额,肖战看台词,王一博无聊,旁边人一直在无视他,想了想,抬手用长袖排水,边拍边打节奏,甚至溅到他身上,肖战成功看不进去了“王一博,我要远离你”说着往后退

“远离我,不可能”王一博想到今天一天肖战都没怎么理他,当了真,抬了抬胳膊,让肖战看了看两人缠在腕间的抹额“不可能”

然后继续拍水,肖战轻拍着水,以牙还牙,王一博心里开心了,战哥又和他一起玩了,嘴里开始哼小调,肖战不由随着王一博的哼曲水里拍出来节奏

“从这里看,还挺美得”肖战抬头看了看寒潭洞顶,又碎落的月光砸进来,确实不错

肖战找助理要了手机拍照

等王一博拍摄结束后,给肖战发微信后,先离开了

肖战拍摄结束后拿起手机看到王一博的微信,挑眉,笑了下“麻烦帮我快点卸妆”

妆发老师听到后笑“这么着急,约会啊”

肖战“打人”

妆发老师“一博吗”现场这俩崽出了名的xxj

肖战但笑不语

杨夏进了化妆间“战战,有点事和你说,请你吃饭?”

肖战想起微信都是两小时前发的了“我去换个衣服,一身汗”杨夏点头

肖战去隔间,拿出手机打电话“战哥,你到了吗”听声音挺开心

“不好意思啊,让你等这么久”王一博这人最烦等人了,结果就为了顿饭,等了两小时

“我在玩滑板,在哪儿都是玩”王一博说

“杨总找我有事”肖战低声说

“哦”那边王一博声音低了八度

肖战听到这一声哦,心里一颤“要不我回绝杨总吧,你再等等我”

“杨总喜欢吃火锅吗”王一博问,肖战脸上露出笑容“我问问”

换好衣服出来“杨总,吃火锅吗”

杨夏点头“火锅可是女人的第二生命”

“和一博一起,可以吗”杨夏问

“不是什么私密事,OK的”杨夏说“叫上副导演一起”

肖战开车,三人杀进小龙坎,三人到楼下时,王一博正玩滑板,肖战看到王一博帅气起跳,安全降落,特别帅“哇哦”

王一博回头,摸了摸后颈,一笑,礼貌叫了人,肖战伸手,王一博握上,两人撞了下,好兄弟的打招呼

四人上楼,助理见他们来了,便离开了,四人进了小龙坎

“女士优先”肖战将菜单递给对面两位女士

“战战来点,重庆人会吃”副导演说

肖战笑着拿过菜单“都能吃辣吧,我们那边都是全辣锅”

女孩子嘛都是无辣不欢的,见现场没人说话,肖战点了全辣锅

菜很快上来,四人点了酒,肖战一直在减肥,但今天也豁出去了

“老王,尝尝,超好吃的”肖战涮了牛肚放进王一博碗里

王一博一直没有动筷子,肖战主动涮了毛肚给他“别我一个人破戒啊,陪我一起啊”

王一博点点头,面不改色将沾了红油和辣椒的毛肚放进嘴巴里

“咳咳”好辣,王一博觉得喉咙要炸,见面端起清水喝了几大口

“没事吧,呛到了”副导演问

王一博咳了两声,脸和脖子都红了,肖战见王一博才吃了片毛肚,嘴都有点肿了,想起从来没见王一博吃过辣,叫服务员要了碗清水

挑涮了不辣的菜然后清水里过了,丢进王一博碗里

王一博抬头“我的天,哪有这么夸张”王一博伸筷子到锅里

被肖战一筷子拍开,眼神警告,王一博又委屈了

“战战真像管教自家熊孩子”杨夏开玩笑说

“97年,可不是小朋友”肖战笑着回话

“哪里小了”王一博怼

“我上大学的时候你小学刚毕业,小不小”肖战笑着说

王一博嘴笨,说不过,生闷气

杨夏和副导俩人边吃边说,肖战见王一博碗里全是芝麻酱和香菜“火锅配芝麻酱是没有灵魂的”

“超好吃的”王一博转头,两人本就挨着做,互相转头,在对面俩人眼里,就像说悄悄话,杨夏:俩人关系这么好了都

副导演小声说“忘羡本人”

副导也是个小女生心态的人,连忙点头“我每天在片场就死这种状态啊,带头的那种”

而对面那俩人有壁,别人插不进来,也看不到别人

王一博将涮肉放进自己的料碗,推了料碗到肖战那边“你尝,好吃”肖战咬了咬筷子,半信半疑“不好吃你就完了”然后送进嘴里,没有什么怪味道,伸手给老王比了赞

然后对面两位女士,全程看到王一博偶尔在自己碗里夹了沾着芝麻酱的肉菜不时出现在肖战的盘子里,而肖战偶尔涮了油碟的菜夹给王一博,俩人还交换心得

“你们既然这么喜欢对方的料碗,为什么不重新再挑一个”杨夏看着两人吃料碗都要争,说,这种互相吃对方料碗的事,是不是有点太亲密了些,还是男生这种比较糙的,她不懂

副导演内心嘶吼:就是对方对方什么都好,什么都馋对方的

王一博“油碟味道有点怪”所以我不调,不能浪费

那你还吃这么开心,杨夏心里说

肖战听后就再吃就没给王一博蘸油碟了,王一博疑惑夹了菜,自己伸手拉了肖战的油碟,蘸了

肖战一脸无语,杨夏一脸被狗粮喂饱的表情,而副导一脸磕到了的幸福感

杨夏和肖战聊事情,王一博不死心再次挑战了下辣锅,光荣嘴肿成了香肠,肖战抡起拳头呲牙警告王一博,真是熊孩子

连杨夏最后都摇头“一博啊,外面说你好冷,对你误解太深啊”然后对肖战说“战战片场拍戏还要带熊孩子,辛苦啦”

吃完饭,聊完事,找了代驾回了酒店,送了两人后,王一博跟在肖战后面,肖战开了门,把跟在后面的王一博拖拽回他房子

开灯,王一博换了鞋悠闲坐沙发上,跟自己房子似的,肖战将王一博鞋摆好,自己换了拖鞋“我看看,嘴巴还肿不”肖战靠近,弯下身子

王一博抬头,肖战伸手,勾着王一博下巴,靠近

王一博直愣愣看着肖战,肖战爸妈真会生,肖战真的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低头看着他嘴巴的肖战,睫毛低垂着,脸上一脸担心,网上说肖战是美人,真是没说错

“不能吃辣,干嘛逞强”肖战开口

王一博“我能吃好不好”

肖战气笑,哼哼“不会吃辣又不丢人”

“战哥爱吃啊”王一博说

肖战心中一颤,王一博啊王一博,你这么直球,我接不住啊

“你不必迁就我的”肖战低声说,这种年下的关心真是致命啊“我比你大,所以……”

“战哥还是少年啊”王一博说,肖战抬头,又想劝王一博善良点,可对面的小朋友一脸认真“战哥一点也不老”

“王一博,你今天怎么了,一直cue年龄这件事”肖战奇怪,王一博之前也用他年龄这件事开过玩笑啊

“反正战哥很年轻啊”王一博说“一点也不像别人说的年纪大”

肖战笑了,敢情是别人说他不好这小孩不高兴了“都说什么了,你说来我听听”

王一博不是那嘴碎的人,他只是心里不高兴被人拉开他和肖战的距离,那别扭的样子,肖战感受到了,肖战有时候也觉得特别神奇,他和王一博明明认识不久,但两人经常一个眼神,就能懂对方的想法,非常默契

就像王一博或许还听了别的他不好的,但特别介意年龄这件事一样

“一博,你今天滑板那个姿势特别帅哦”肖战一只腿搭在沙发上,侧坐在对着王一博,手搭在王一博胳膊上

“刚学会的,练了两次,超厉害”王一博笑,脸上的括号重现江湖

“超厉害的”肖战说“王老师教教我啊”

王一博一脸兴奋“好啊好啊”战哥明明很喜欢这些,和他志趣相投

然后兴冲冲拉着肖战去自己房间

“请进啊战哥”王一博叫肖战战哥的时候总是带着尾音,总让肖战有种被不正经小流氓调戏的感觉

肖战一脸无语的看着王一博的房间,真乱啊,行李箱大开在地板上,地上还有卷成团的袜子,和焉栩嘉有一拼,难怪俩人关系好

“王一博,你请我进你房子你尴尬不”肖战无语

“不尴尬啊”王一博说“战哥快点过来,给你看我的滑板”

好吧,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永远是别人

肖战在看到王一博将滑板从衣柜里拿出来的时候更无语了,滑板不可以放地方吗?衣服又有什么罪过被你窝在箱子里

王一博拉着肖战一只胳膊,将滑板递给肖战,给他讲关于他滑板的趣事,王一博讲起自己喜欢的事,眼中仿佛爆炸的烟花

一博,虽然这些事,我不曾尝试,甚至有些胆怯,但我会努力跟上你的时尚……

评论(1)

热度(40)